【Devops教育訓練 – PM篇】

你今天Agile了嗎?

Agile似乎圖文不符?其實不然, Devop CICD 之所以越來越受人重視可也歸功於Agile開發的盛行. 因為在大幅縮短交付時程其傳統測試的成本似乎就容易被忽視,因為要快。 但這也是與Waterfall 一樣問題, 就是問題是累積到爆炸才無法收拾。

有人問CICD很好啊,但工具這麼多怎麼作怎麼選如果家裡的工程師不配合不研究到最後不又是不了了之(這真的是常態..)?

其實CICD 不難。資策會集結了多年數位發展經驗成就了一DevOps 敏捷自動化平台,其集合多項管理工具, Redmine(派單管理),GitLab(源碼管理)及Harbor(映像檔管理等知名軟體而在全民數位化的局面下資安更不容怠忽所以這個平台更是引進了數種開源與商用之黑、白箱檢測工具,提供平台用戶依實際需求選用。

今天的PM課程除了教導平台的實機操作方式,更講述了透過平台建置的環境可以享受一系列自動化的好處當過PM 的人都知道, 因為組織成本考量,其測試人員都是被省略的,所以不免俗的,高級測試員就非他們莫屬了今天數位所蔡宗融資深工程師手把手的指導不外乎也是希望正確的系統開發可以快速也可以優質 。今天感謝數位所提供的CICD敏捷自動化平台的教育訓練, 讓我們知道,其實PM到交付時也可以很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