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手可及的CI/CD?

323Devops training
3月23日 IIIDevOps RD 進階場

感謝這幾次數位所陳立群副所長的重磅參與及熱情支持我們IIIDevops的教育訓練活動,「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數位發展不僅要快更要好,就像引入的Devops更要落實CI/CD,品質才會有保證」陳副所說。他更不吝指教平台不僅該傳承好的工法,更該協助支應同仁更簡易的達成品質的需求。

這次RD場較上次的PM場更加的熱絡,其總參與人數更達50餘人以上。感受過上一場便利、容易上手的PM教育訓練場,這一場RD場次真的開始進入中、高段班了。不同於PM的包裝式服務,RD多了許多更深層的應用教學,這是多符合他們喜歡創作、自制與掌握的個性啊。這這次講師蔡宗融資深工程師更帶大家一同探究平台的神秘Pipeline的運作,讓工程師不僅能用更能創作出屬於他們的真實應用服務需求。

果不其然在這幾場教育訓練下,雖然大家感受到平台的便利與透明性,但仍有不少學員問及Lock-in、客製化之可能性。「的確IIIDevops發展的是一個工法、是一個開發文化,目的不是把人鎖在裡面賺取利潤,而是提供希望從事CI/CD的公司組織、甚或個人一個觸手可及的CI/CD pipeline與共創平台」數位所蔡宗融講師回覆。「一個活的平台,才有可能永續發展,目前我們已與台灣開源社群建立溝通渠道,未來更會透過他們把CICD 這共創平台推廣至每一個需要的人。」